总访问量: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于2006年3月经教育部教技发函【2006】8号)文件批准依法组建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7200.20万元。是唯一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统一经营、管理和监督由学校所投资的各类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及用于经营活动的非经营性资产的法人独资企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教授兼任公司董事长。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许泉博士任总经理。
  公司最高决策机构是南京农业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为:经资委),经资委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任主任,主管科技、产业职能部门、资产公司负责人组成,代表学校行使经营性资产管理权力。
  资产公司的主要任务:为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孵化科技型企业;创办具有学校特色的高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型企业;统筹管理、整合优化配制各种资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资产公司目前运行的下属企业共计14家,经过多年的自主创新、创业,目前已拥有一批具有明显学科特色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及服务项目,涉及生物技术与动物疫苗、兽药、生物肥料,农副产品深加工与功能食品、酒店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效益。 
     迈入新的世纪,资产公司将着力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董事会和监事会作用,依法保护出资人——学校的合法权益,并代表学校对参、控股企业进行有效监管与服务,形成合力,规避企业经营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科技引领产业,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我们期待南农大的科技之光成为资产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