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曲福田来南农大(常熟)研究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3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一行人来南农大(常熟)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公司)展开调研指导工作。常熟市副市长范建国、常熟市委副书记王建国、董浜镇镇长许晓挺、董浜镇水利站站长王志丰、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办公室主任李玉清、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康勇、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总经理钱春桃等陪同调研工作。曲福田强调,研究院公司不仅要做好社会化服务,同时也要打造出属于研究院的品牌,对研究院公司的“校地共建”的运营模式,以及企业化运作表示肯定,是一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曲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公司的实验楼、连栋大棚、科技服务超市以及加工车间,了解研究院公司相关工作制度、创新团队组建与在研项目情况。王志丰向曲福田一行介绍研究院公司是南京农业大学与董浜镇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在董浜镇人民政府无偿资助下,现已建成实验楼1座、办公楼1座、宿舍1排,建筑面积约1000平米;建成试验农场1个,约50亩,并配齐大棚21个、新型材料温室2座,为研究院服务地方产业需要提供了良好的研发和生活条件。

       钱春桃向大家展示了由南京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水果黄瓜新品种——南水2号,以及采用精准化栽培措施“水肥一体化”管理方式,根据黄瓜的不同生长阶段对养分的需求量,进行精量化水肥一体化灌溉,曲福田提出建议,研究院公司在引进使用新型农业技术的同时,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改进,让新技术能够更好更快的在农村推广应用。随后,曲福田一行人参观了研究院公司的科技服务超市以及农产品加工间,对“董浜十二品”表示肯定,并建议研究院公司也要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钱春桃向曲福田介绍了“曹家桥牌蔬菜”

     

    最后,曲福田对研究院公司具体提出研究院公司采用企业化运作支持社会化公益性服务模式时候,需要界定清楚研究院工作中哪些是该政府购买支持的公益性服务,哪些是要遵循市场规律办事,形成地方政府、学校和研究院企业各方权利清晰、责任明确的运行机制。作为南农大曾经副校长,他非常清楚学校科技成果优势,认为像园艺院的花卉产业和蔬菜产业与苏州都有很广泛对接空间。南农大新农办李玉清主任等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和科技的优势,将各类项目汇聚到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研究院形成自主品牌提供智力、人力和物力的保障。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