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中共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发布时间:2013-12-30

 

中共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四风意见征集、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环节工作基础上,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公司于11月28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成果,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近日,资产公司制定了《资产经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标要求

整改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部署,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深化专项整治,注重制度建设,进一步筑牢党的群众路线观念,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为做好国有性资产保值增值、科技成果转化,学校“1235”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整改目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群众观念明显增强,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得以确立,经营业绩持续领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成职工群众满意工程,努力开创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二、需要整改的“四风”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工作浮于表面。资产公司日常工作过程中需要领导与员工扎实细致工作,深入基层、实际,就某一具体问题开展工作,而不做形象工程,不做基础工程。资产公司下属企业诸多,日常处理问题也颇多,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尽可能做到关心每一家企业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但由于工作不扎实,不能深入了解基层,只能就表面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不能给出建设性的意见。

2、规划脱离实际。公司发展需要按照一定规划进行,脱离实际规划,易导致企业发展前景不清晰。资产公司自独立运行以来不断制定与调整企业发展规划,但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定程度上未能完全按规划发展,致使企业发展未能达到如期效果。主要问题在于发展战略规划“不接地气”,提法很新颖,文字很讲究,但脱离实际,实务操作性不强,规划做完了,落实不到位。

3、狠抓工作落实不够。公司制定政策或向下属企业传达相关精神,需深入落实。但我单位在实际落实工作过程中,存在向企业传达下精神指示后无后续跟踪现象,存在精神传到即止现象。抓实际工作时,不亲自下基层了解情况,由企业人员报告日常情况,某些企业为了拍领导马屁,挑好的情况汇报,问题一带而过或简化。领导根据这些不真实的信息,也就无法掌握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二)官僚主义方面

1、与基层联系不够。我公司重要工作之一是将学校优秀研究成果、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需要公司与院系、专家、课题组和企业紧密联系沟通,做好两者的桥梁沟通工作。但我单位在实际工作中未能与院系、专家、课题组和企业进行良好的学习交流沟通,未能将学校前沿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或转化后不能将企业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专家、课题组,工作缺乏主动性责任感。

2、脱离群众。公司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员工特别需要公司的关怀。公司日常管理事务较多,有时无暇顾及员工琐事,不关心群众疾苦。不了解本单位及下属企业群众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在员工遇到问题时无法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工作。

3、服务工作不到位。公司发展除了需要开拓市场外,还需要做好技术服务支持工作。我公司多数业务是以专利、技术入股企业,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由于我单位后续跟踪专利服务工作不到位,导致专利、技术未能让科技成果、科学技术在企业得到充分利用。

(三)享乐主义方面

1、进取精神有所懈怠。我单位容易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总是从客观上找原因,不从自己的思想观念上找问题,习惯于拿老眼光看待新事物,拿老办法对付新情况。

2、工作担当精神不够。对工作责任心担当不够,怯于管理,工作中责任心不强,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对工作敷衍应付,得过且过,遇到矛盾绕着走,存在碰到困难往后缩的思想。

(四)奢侈之风方面

1、廉政规定执行不到位。我单位的公务接待中存在摆阔气、讲排场、超标准的现象。如在接待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等过程中有铺张浪费现象。

2、勤俭节约意识不强。随着经济条件好转,我单位部分员工存在缺乏勤俭节约的意识,办公室有资源铺张浪费现象。比如在天气情况还不需要开空调的时候就将空调开启,纸质材料的双面打印坚持的还不够彻底。

3、办公经费铺张浪费现象偶有发生。我单位存在办公经费浪费现象,如由于工作安排不紧凑,导致文件材料在最后截止时间才完成,为能准时将材料上报,只能采取人员亲自送往而无法选择普通物流的方式,从而产生办公经费铺张浪费的现象。

三、整改落实措施

根据以上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项整改。

1、完善制度创新,加强规范管理

为完善我公司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我公司及时出台完善了相应的管理制度三十二项,包括《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章印信管理制度》、《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人事管理规章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单位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与方向,重点建立健全了以下四项制度:推行岗位工作规范管理制度;实行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制度;强化月度工作考核制度;坚持例会推进工作机制。

制定《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规章制度汇编》,加强资产公司内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基本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建设。

牵头领导:许泉;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吴强;整改时限:2014年5月底

2、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加强本单位及下属企业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地位,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党性锻炼,鼓励员工在工作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攻坚克难。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不但从客观上找原因,更要从自身思想观念上找问题,加强业务学习,大胆探索创新,力创新思路、新办法。同时,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要求员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杜绝对工作敷衍应付、得过且过的态度,正视工作中的难题,如实在难以解决,可以汇报领导征求意见。

牵头领导:许泉;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吴强;整改时限:2014年5月底

3、加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效能

我单位努力加强与院系、专家、课题组的良好学习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学校前沿科技,并加快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针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企业运行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专家、课题组,及时、热情的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我单位以专利、技术入股企业,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加大后续跟踪服务力度,力求专利、技术在企业中得到充分利用。关心了解本单位及下属企业群众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有针对的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牵头领导:许泉;责任部门:科技开发部;责任人:吴强;整改时限:2014年4月底

4、提高工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要紧跟国家政策、学校1235发展战略,立足学校的优势学科,顺应市场竞争,制定实务操作性强的发展战略规划,在整个工作的推进实施中,重部署,更重落实,目标、理念、口号要少且精,研究实际问题要多,解决实际问题也要多,鼓励员工加强业务学习,实事求是、大胆创新,突破现有部分工作的局限性和现实的制约因素,务求我公司的业务与学校发展需求相结合,保证战略规划落实到位。

牵头领导:许泉;责任部门:投资部;责任人:康勇;整改时限:2014年6月底

四、整改工作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见成效的环节,各科室要进步标准、严格要求,集中整治一些干部在为民、务实、清廉及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效果。为推动整改落实阶段活动的深进展开,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依照整改方案落实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各相干领导、科室、责任人要对号入坐,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题目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题目,切实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因公道缘由不能解决的题目,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加强催促检查,通报检查情况。要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个别整改意识淡薄的职工,要催促其及时整改,确保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获得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工作结束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考评。

3、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总结。依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整体要求,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增进各项工作”的整体目标,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题目。要做好工作总结,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召开总结会议,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中共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

二0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