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资产公司2012年1月—6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8-30

 

  2012年上半年资产公司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学校十届十三、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控制风险,服务企业,回报学校”的指导思想,重点在资产公司规范化建设和服务企业、规范企业发展、抓效益做贡献。以《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校办产业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导,着力改革我校校办产业“顶层设计”,完善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促进学校资源(科技成果、科学技术、学校品牌)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股份化、股份市场化,加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在科学规划规范运作绩效管理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现总结如下:
1、加强公司内部规范管理
加强资产经营公司内部规范化管理,制订规章制度,如:《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议事规则》(试行)、《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规章制度》(试行)、《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试行)等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文件, 通过制度的建立,规范公司经营管理。同时,公司组织对所属全资、控股企业及各职能部门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明确工作流程,通过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的落实和执行,明确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政策依据、决策环节、工作内容、完成时间节点、责任人等,全面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2、加强资产公司管理、经营队伍建设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发展需求,大力倡导员工的个人理想、个人职业生涯设计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相结合的思想,来打造优秀团队。今年公司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考察、任用了2名干部,实现了规范化操作。二是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今年公司因工作需要,通过在媒体发布信息,公开招聘了2批共3名工作人员。公司通过引进、招聘、考核、培训等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结构层次,基本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的经营管理团队。
3、加强了内控管理和目标管理
上半年与合资、控股、参股企业签订《2012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采取以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管理审计,加强对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法人治理结构,风险管理、市场运营、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基本实现学校下达2012年产业工作目标。(已经收交631万元)
4、积极与地方政府机构合作,搭建企业建设平台
在栖霞区马群办事处积极要求和入住科技园区优惠政策吸引下,经资产公司领导与马群办事处主要领导协商同意,由马群办事处科技园免费提供三年约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为学校企业入住提供了必要条件。
5、引导企业和学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推进企业在学校成立研究院试点工作
资产公司通过与江苏宝祥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商谈,江苏宝祥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捐赠学校200万元人民币,由江苏南京农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宝祥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江苏南农宝祥再生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总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方面拟在能源化利用和饲料化利用、生物肥料应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6、积极利用现有资金,盘活存量资产
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通过银行理财产品为公司获得了16.13万的收入。
7、完成资产公司归档工作。
8、完成全国高校产业统计报表。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