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 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资产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百年党史伟大精神,汲取砥砺奋进前行力量”,分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10日上午,第四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梅园精神。老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悼念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学习他们为解救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而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老同志们展开鲜艳的党旗合影留念。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老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拳,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再次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114487

6月25日上午,第二党小组冯维松同志领学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他从学习的背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特征、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脱贫攻坚精神六个方面阐述百年党史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光辉伟力。党员们结合工作实践,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以及脱贫攻坚精神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通过梳理和学习,对百年党史精神谱系的特征和内涵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深受感动和鼓舞,会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指导实践,做好个人本职工作! 

6月28日下午,第一党小组由支部委员王惠萍领学 “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她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宏观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要框架、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特区精神三个“伟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四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体和框架。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结合资产经营公司工作实践依次交流了心得体会。

A6082

 

直属支部书记夏拥军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不同阶段总结、提炼出来的系列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本质属性、核心价值和先进文化,值得我们代代弘扬和传承。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百年党史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奋进前行力量,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产业实践工作中去。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