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追寻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日,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纪念馆内以“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为主题,结合雕塑、油画、历史文物文献、多媒体影像资料等媒介形式,使参观者身临其境体会这段红色历史。大家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毛主席著名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及文物,大家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整个过程,一起重温渡江战役胜利前后的故事。从“运筹帷幄·坚决打过长江去”到“决战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渡江精神世代传”,五个展区的文物史料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人民解放军不惧枪林弹雨、跨越长江天堑的战斗精神。“军民团结一家亲,试看天下谁能敌”,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冲锋在前、不惧牺牲的渡江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在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厅,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凝聚团结力量,激励担当作为。


大家在渡江胜利广场“千帆竞渡”雕塑下追忆峥嵘岁月、追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资产经营公司党员职工深刻学习了渡江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革命奋斗的崇高精神以及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渡江战役的胜利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的奉献和付出换来的,应永远铭记、时刻感念”。渡江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职工坚定理想,汲取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推动我校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崭新征程上贡献新的力量!

    参观完渡江胜利纪念馆后,大家来到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通过听介绍、看基地、进一步学习了解学校菊花种质资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建设情况。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