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强化党风廉政建 设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学习传达教育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3年11月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监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梁立宽出席会议。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各公司部门负责人以及涉及人、财、物部门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郑金伟主持会议。

闫祥林在讲话中指出,资产经营公司近年来围绕国家政策和教育部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校办企业体制改革,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按期完成教育部部署的任务,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校办企业的发展距离学校的期待还有差距,资产经营公司要深入思考教育部对校办企业的定位要求,努力实现新的定位目标。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办企业领域廉政风险治理工作,把严的氛围、严的基调营造起来,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闫祥林对资产经营公司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定位。牢牢把握校办企业“三个属性”,即国有属性、教育属性、市场属性。二是要加强内部治理、完善制度建设,实现监管全覆盖。要认真落实做好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校办企业领域腐败风险自查自纠工作,强化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加强对所属企业经济行为监管,着力完善所属企业人、财、物等内部治理体系、机制。三是要落实目标管理,激发经营活力,增强对学校教学科研反哺能力。要强化目标管理,激发企业干事创业活力;要进一步设计制定目标管理、分解、落实、激励、考核机制;要拓展优势业务,积极对接沟通,深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赋能资产经营公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团队合力,共同努力,实现目标。”

梁立宽代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作廉洁提醒。他表示,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领域,也是“大监督”格局中的重要对象,还是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学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一环。资产经营公司应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思路,创建成为守法遵纪的标杆、规范治理的标杆、廉洁清新的标杆,持续以严的举措浓郁严的氛围,营造正气充盈、实干奋进、健康法治、守正创新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生态。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郑颖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直属高校校办企业领域腐败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精神。郑颖表示,资产经营公司将以巡视巡查整改以及教育部校办企业领域腐败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构建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经营发展同步推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所属企业更好地反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郑金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工作中,除了获得薪酬,能力的成长更有价值,要把每一份工作作为成长和提高,应通过个人自身能力的培养来实现个人目标。二是努力克服产业发展自身困难和社会经济形势严峻的不利因素、积极落实学校年度目标,努力提升反哺学校教育教学的能力。三是提振信心,用好当前企业的人力资源等条件,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落实好闫校长提出的要求,努力提高对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度。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55736号-3
电话:025-84395094 传真:025-84399698 E-MAIL:njau_zcgs@njau.edu.cn